蓝海

你是我的眼

CP不明
???×悟

悟失明了。

刚刚醒来的悟听着医生的说明,“你失明是因为压力过大,眼神经受到压迫,接下来的时间请放松心情,先减轻压力,不要在室内一直带着,偶尔也去室外活动,多接触太阳,只要能做到这些就能看见了,不过身体的疲劳也很严重,这段时间现在医院看看情况,情况好转就可以回家修养了,现在先好好休息”,医生说完就离开了。

悟听到旁边有拉凳子的声音,应该是有人坐下了,悟朝着他的方向扭过头,没出声,就那么“看”着那个人,那个人没想到悟不说话,稍微愣了一下就说,“悟,你也太不爱惜自己的身体了,要不是我去看你,还不知道你倒在家里,啊,对了,公司的话,我已经帮你请假了,你现在的状态我也和你老板说了,他让我给你带话,大致意思是悟你这么辛苦,之前也为公司做了不少事,就给你一段时间休假,好好休息吧”,但是悟没有接话,反而问了“你是谁”,那人先是停顿了一下然后带着玩笑的语气说“喂喂,不会吧,你忘了吗,我们可是最好的朋友啊”。朋友吗,悟想到,开始回想自己的记忆里没有听过这样的声音,但是想不到,那么他是谁?接下来的时间悟没有理他,就这样安静的度过第一天。

第二天,悟刚刚醒来,就听到那个人说要不要喝水,悟摇了摇头,问了窗户的方向在哪,就摇头“看”向窗外,那人看着他,以为他想去外边,就提出带着悟去外边,悟同意了,然后这一天大部分时间都在外面,接下来的几天也是这样。

一段时间后,悟的身体恢复的差不多了,那个人带着悟回家,回到家里那人也没离开,说“你身体恢复了,但眼睛还没有,所以接下来的时间我还是陪着你”。这时悟回话了,“你呢,你也有自己的生活,总不能让我干扰你的生活吧”。悟看不见那人的脸,但是从那人的语气中可以得知他的心情,他很开心的回到“没关系的,我的工作可以在家做,而且我家就在你家隔壁,你不用担心,如果你不放心我,我就回我家,有事敲墙就行”。悟想了想,决定让他呆在自己家,因为他是自己的朋友,如果真有贪图自己就不会在医院醒来了,而且有人陪伴就不会觉得孤独了。

时间一天天过去,那人在工作上偶尔有不顺利的地方,就会休息一会,和悟聊聊天。和那人一起生活,悟也开始变得开朗起来,直到有一天,在那人拉开窗帘的一瞬间,阳光撒满房间,照射到悟还没绑上绷带的脸时,悟觉得自己好像看到了什么,在早餐时间,悟把这个消息告诉他,他很开心,和悟说“等你的视力在恢复一点,咱们就去外面看看吧”。悟也很开心的应下了。

等悟能感受到一点光芒时,那人带着悟去山顶看日出,日光似乎刺激到了悟,悟解开绷带,睁大眼睛朝着太阳的方向看去,直到流出眼泪,被那人遮住眼睛。悟很开心,自失明以来,从没有过这样的感觉,心在跳,跳的很快,不仅是因为能看见了,还有着另一种不同的感觉,悟对那人貌似也有了不一样的感觉。

在休假剩下的几天里,悟的眼睛已经恢复的不错了,但是还有些问题,绷带也就继续绑着。那人牵着悟的手带悟回家,悟在想着今天天气真好真是不错啊,走神的悟没有发现自己被那人带着上了天台,听到那人的声音才回过神,刚回过神就被那人抱住了,悟愣了一下,也回抱了他,那人接下来的话让悟彻底呆住了。

“我爱你,你愿意在你未来的生活里有我的陪伴吗”?

悟感觉到那人有些颤抖,用比刚才更大的劲抱住他,说“我愿意”。

在被夕阳染红的阳台上,那人额头对着悟的额头,慢慢的解下了他的绷带。

@华奕萱草

评论

热度(2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