蓝海

你好,另一个我(2)

约定好的时间,也会有失约的时候。比如悟要加班,安兹要去公会做任务,拿着镜子却不能通话。时间久了,两人也摸清楚对方的习惯。

就这样过了一段时间,某天安兹坐在王座上思考,镜子里的自己是真的吗,虽然镜像魔法能模仿一个人,但是悟太真实,就向活在另一个世界的自己,还是说,这是自己的幻想。

“安兹大人,您怎么了”雅儿贝德问道。

“啊,没事,只是有些问题”安兹道,回过神的安兹不在走神处理今天的事务。

晚上,安兹坐在镜子前,等着悟,等了好久悟还没出现,觉得悟那边可能是有事,想着自己是不死族,坐在椅子上休息也没事,就没动,直到镜子的那边传来响声。

声音不高,听着好像是有人把悟送回家,还留宿,期间好像还发生了什么,因为放着镜子的房间门是闭着的,没听到多少,只知道悟看见镜子前的安兹说了声晚安就去睡了。

安兹也说了声晚安,不过没离开镜子,如果悟还醒着,就会发现安兹眼睛里红光变暗。

第二天,在悟那边是星期天,可以和安兹好好聊一整天,但是悟有客人,那位把他送回来的同事,悟不能放着客人不理,只能和安兹说声抱歉,等下午再聊,安兹表示无碍。

等悟回来后,安兹不在镜子前,悟想到,向安兹先生那样的人,一定很忙的,还是少叨扰安兹先生吧。

静悄悄回来的安兹看着走神的悟,没有唤醒悟,一直盯着他,直到悟发现,悟把自己都想法说给安兹听,安兹拒绝了,说“你是我为数不多的好友,能和你谈话我很开心,如果这样还要拒绝的话”。安兹的话还没说完就被悟急匆匆的打断了。

“不是,我没有,只是觉得安兹先生是一个伟大的人,怎么能把时间浪费在我这种人身上”。

“悟,你觉得我是你的朋友吗”?

“是的”。

“那么就别说多余的话,你我是朋友,不论什么身份也不能阻止我们是朋友”。

看着镜子里认真的安兹,悟一愣,然后挠挠头很开心说到“也是呢,抱歉,安兹先生,之前是我失礼了”。

“无需道歉,接下来的时间就谈谈其他事吧,不要让不开心的是坏了好心情”。

“好的”

日复一日,两人关系亲近不少。安兹有了悟,不良的心情得到发泄,守护者们察觉了安兹的好心情,私下里也开心,因为之前的事虽然从中获利不少,安兹也开心,但不像现在,感觉在安兹旁边都会被传染好心情。直到那一天的到来。

悟那边的时间是情人节都前一天,当天悟向安兹诉说“情人节,有点羡慕,我都没有女朋友,也不知道会不会收到巧克力呢,不过有人约我出去,不想去又找不到理由拒绝,烦”。

安兹听到,给悟提一个建议,“要不我来帮你,用你的手机给他打过电话,让我来接,如何”。

悟直接同意了“那真是谢谢安兹了”。

为了解决这个问题,悟和安兹都没有拖延,马上开始行动,在搞定后,两人愉快的聊天。

“悟,明天你还有空吗?”

“有啊,下午下班了就都是空闲时间,怎么了”。

“我有事想和你说”,在说这句话时,安兹看向悟的眼神很温柔,他对人类没多少感情,但是在对纳萨力克的成员很温柔,到了现在能享受那份温柔的人又多了一人。

“好啊”,不知道明天会迎来超大惊喜的悟傻笑着应下了。

评论

热度(2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